close

undefined

自從和兒子一起學學鋼琴後,我在準備閱讀的書裡,增加了音樂這個選項。
中山七里的著作裡有好幾本推理小說的內容都是以音樂為主題的。
晚安,拉赫曼尼諾夫》是我閱讀中山七里作品的第一本書。
推理的部分我覺得還可以,沒有到很吸引人。
關於音樂的描寫很精彩,我尤其喜歡鋼琴家岬洋介和拉小提琴的主角晶,一起在避難所裡所演奏柴可夫斯基《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》這段的描寫。
那天發生了大雨的天災,許多人都到避難所裡。心繫著店裡的商品的老闆們,紛紛想要跑回去探查商店的狀況。
被一位老先生制止了~
場景變得火爆又充滿悲傷。

舞台上的鋼琴和小提琴對奏,時而讓人心跳加速、時而讓人感到華麗、勇敢…

晚安,拉赫曼尼諾夫》P198-199
『這一瞬間,激烈敲打屋頂的雨聲也從耳中消失了。
自己拉奏的小提琴與鋼琴聲在體內共鳴。我本身成了樂器的一部分,前後左右搖晃著共振的身體,讓琴音擴散出去。
我已經不在乎聽眾的反應了。
外面的暴風雨也聽不見了。
暴風雨就在這裡。在我和岬老師之間盤旋著,席捲了兩人的心。然後吶喊著與內在的事物相對抗,嘶喊著把對災難的恐懼與被喝倒采的不安都化成鬥志去對抗。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